尝试校政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助力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人:王懿鸿发表时间:2023-02-16点击:

2月13日,咸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北科技学院和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一行来我院会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项。咸宁高新区党群部部长沈玲华、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戴国强、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院长周国鹏、我院党委书记瞿祥华、院长丁华锋,相关领导和老师等参加会议。


丁华锋介绍学院情况,重点介绍科研团队和成果。沈玲华介绍了咸宁市高新区产业规模与规划、人才引进政策和科技研发资助政策等,表达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努力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建设创新驱动平台,成为连接科技成果和产业成果的纽带桥梁。戴国强介绍了湖北科技学院发展情况,重点介绍学校与地方政府联合,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宝贵经验。他希望,能与我院在技术研发、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孵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最后瞿祥华书记介绍了学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院企科研实验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学院一直在努力推动校地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地创新共同体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此次会议,开拓了校政、校企合作的工作思路,有利于搭建政企校合作平台,为合作共赢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双方一同参观我院实验室,加深了解。

咸宁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黎燕、招商局科长骆尧、人才服务中心干部阮冰、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叶兰、行政部经理李迎晖、机电学院院系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