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星歌扣门,春日来访 ——地大草地音乐会唱响“青春好声音”

发布人:杜育发表时间:2023-03-15点击:

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Oh我的老师你陪我走过青春,教我做个善良的人”“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

312日晚,春风尚凉,却挡不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近千名青年大学生如火的热情——露营帐篷配上青青草地,他们在学校的大操场上办起了音乐会。



两个音响、一条灯带围出的舞台旁边,一圈一圈的同学席地而坐,时而打开手机灯光来回摇动,时而跟着歌手一起合唱。


舞台上的节目也精彩纷呈:2017年“寻找长江之星”武汉市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总冠军马晓晨今年即将博士毕业,他回顾十年来和自己导师之间的点点滴滴,带着自己的原创歌曲《我和我的老师》登台,“一路走来有你点灯,是我最幸运的青春”。2019年在武汉市月末音乐会暨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中大放异彩的优秀选手欧阳雨婷、周静怡,以及活跃在地大校园中的多个学生乐队也纷纷登台演唱,热情欢快的歌曲带动着全场同学一起舞动。

本次草地音乐会同时设置有路人随机唱环节,吸引众多想唱爱唱的同学前来参加。

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东帝汶、汤加等国家的国际留学生们组队登台,和全场观众合唱歌曲《朋友》,共同祝愿彼此友谊长存、各自祖国繁荣发展;武汉大学何俊同学主动报名登台演唱,他还顺便邀请地大同学前往自己的学校做客赏樱,引发两校学子热情互动;南望山小学三年级的马莉小朋友也跟着大哥哥拿起话筒,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的她毫不怯场,甜美可爱的声音引得现场欢呼不断。音乐会最后,现场师生们自发高唱地大校歌《勘探队员之歌》,共同祝福已走过沐风栉雨70年的母校未来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还在B站等网络平台进行了直播,受到广大青年网友的热情点赞,3个小时的音乐会累计观看人数近万人次。有校外大学生在直播中留言:“这才是期盼中的大学生活,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wuli地大请再多来点音乐 校园的草地盼来了一曲青春”。

    据悉,本次草地音乐会由我院主办。学院一贯重视美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自2013年以来,持续举办以美育人品牌活动----高校大学生情歌大赛,号召青年学子将情歌唱给祖国,将青春谱进时代。2019年祖国70华诞之际,情歌大赛携手武汉市8所高校的歌唱冠军录制主题MV《强国一代有我在》成为传唱至今的校园“流行歌曲”,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浓浓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