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机电学院举办第三期“对话·企业”专题讲座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3-03-21点击:

316日下午,我院第三期“对话·企业”专题讲座在教二楼301举行。比亚迪商用车研究院电子电器开发中心副总监、2010届自动化专业校友代永祥和比亚迪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启平应邀为学院180余名学生分别讲授题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动态》和《遇见璀璨的你》的主题报告。


    代永祥校友回顾了自己本科毕业后入职比亚迪的成长历程,从最开始的电气部设计工程师,到商用车研究院电气部高级科长,再到现今商用车研究院电子电器开发中心副总监,13年间他始终牢记母校的教诲,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作为学长,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要勇于实践,提升个人实操能力;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开阔自己的思路,勇敢的踏入社会。

 

468B0

吴启平立足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现状与成就,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从集团概况、产业介绍、人才发展及人才需求四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及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车企,比亚迪始终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将“平等、务实、激情、创新”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以技术为王,以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以“打造民族的世界级汽车品牌”为产业目标,努力做到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吴启平说公司一直将人才视为公司发展成功的第一生产力,具备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能够为有志青年搭建实现人生理想的良好平台。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人才发展培养、专业技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专题讲座不仅为高年级同学搭建了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低年级同学构建职业生涯规划,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择业观念提供了有效的指引。

“对话·企业”专题讲座是学院“助力青春梦想,践行工匠精神”校企协同育人品牌系列活动的内容,同时也是学院大力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多点发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及学生个人成长需求相结合,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进行参观、聆听讲座及深入交流等方式,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助力学生职业生涯构建,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择业观念,同时引导学生内化责任担当,强化专业认同,投身行业发展,建设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