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3-03-25点击:

(通讯员:李雅莉 李梦宇 罗采薇)2023323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在西区教二楼召开。本次会议由罗采薇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范陆薇副院长、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于晓舟副书记出席会议。


2


于晓舟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们参加国际交流可以开拓眼界,提升个人竞争力,在国内考研、就业等竞争日益激烈的前提前,出国留学不失为一个增加个人竞争力的好选择,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勇敢走出国门,探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新征程。



 国际教育学院李梦宇老师介绍了学校国际化现状、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职能、我校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类型、参加我校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必备的条件及准备工作,并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出国时间规划。



国际教育学院李雅莉老师介绍了学生参与我校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方式、申请流程、如何进行出国手续办理、在行前准备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并对学生们特别关心的“大学生国际交流基金”资助申请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进行国际交流时的注意事项,通过案例分享介绍了往届参加大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的心得体会。



最后,曾经参加过韩国汉阳大学交换生项目的我院梁承睿和潘信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在汉阳大学交换学习的点点滴滴。作为学长,他们分享了在韩国的学习、考试、生活、当地文化体验,还为学弟学妹们制作了申请策略,提供了参加国际交流的时间规划参考。梁承睿同学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制作的视频,他用精彩的短片记录了自己的交换生生活和韩国济州岛之行,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只要想出国,不要害怕,勇敢迈出第一步。



会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对学院现有表现出国交流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少同学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