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IT)暨CSC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4-05点击:

宣讲会时间:2016年4月6日下午3:30
地点:东区丝绸之路学院0212会议室



1
IIT考试时间说明


1、在面试前必须交全所有申请资料,若因申请资料不全或错误,造成不能面试,或发放录取通知书困难或延误,学校将不能帮助解决。

2、面试安排2016年4月5日-12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将直接通知合作校方。

3、录取结果将在面试后3-7日内以邮件形式通知合作学校。

4、学生需在接到通知后7日内,就是否到校学习做出决定,并通知校方,以便安排后续住宿等相关事宜。


22
IIT专业名额限制


1、已被列入CSC优秀本科生计划

2、土木工程,大学二年级以上在校生,1人

3、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三年级以上在校生,1人

4、交换计划为3-12个月,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性国际差旅费以及留学期间生活奖学金,生活费自己支付。

5、其他专业交换生CSC不予以资助






IIT自主招生计划常见问题及解答


1. IIT大致相当于国内什么层次的大学?

如果国内有一所大学曾培养出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那么这所学校的排 名不言而喻。所以我们不建议进行比较。


2 IIT在美国排名如何?

不同的排名体系给的排名不一样,大致综合排名在全美排在66-115名。如按照小班授课排名在全美前50名。

专业排名不等,工程类大多在前50以内,建筑,设计,金融,心理学,数学等诸多专业均在全美前十。

2015年全美最具价值大学18名(Payscale)。

2015年中西部大学毕业生薪资第5名(Payscale)。


3 IIT学校环境怎么样?

IIT校园环境非常棒,全美最先进教学环境校园第6位,美国最美丽校园 之一(共评选16所),芝加哥地区最安全校园第一名。


4、 IIT在美国的位置?

位于全美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世界金融中心。学校位于芝加哥市区, 距市中心城铁只有2站地车程。距离密歇根湖步行五分钟。


5、每年需要多少钱?四年下来总的费用大概是多少?能否申请到奖学 金?

学费:约$42,000/年(2015-2016学年)

生活及学杂:约$12,000-15,000/年

以学生成绩和面试综合表现决定奖学金授予,IIT提供$10,000-$22,000/年的入学奖学金。


6、 这所学校是公办的还是私立的?

私立大学,有120多年历史,是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培养了四位诺 贝尔奖获得者,诸多学术泰斗巨匠。全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有70% 的是 私立校,哈佛等名校都是私立。


7、 IIT是所理工类院校,哪些专业比较不错?文科学生适合报考吗?

IIT名字叫做理工大学,但其专业涵盖金融、管理、法律、设计和心理学等多学科专业,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其理工类专业在全美很有竞争力,也有适合文科生申请的金融、管理类、心理学、沟通学等专业。对国内生没有对文理分科的限制


8、本次招生计划与一些大学预科的区别?与一些双录取的区别?

这不是同一个概念。IIT自主招生计划是通过校方择优录取,考生直接就读大学,不必担心半年或一年后不能够就读大学课程。而预科项目需要提前学习语言课程,若语言课程不过关,很难升入相应大学。所谓“双录取”,不能确保考生可以从语言学校毕业,导致考生无法入学。


9、. 先申请,去不去再定可以吗?

IIT作为美国一流大学,直接对中国学生进行面试招生,机会十分难得,名额也十分有限,全国的招生名额不超过30人,学校也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来操作这个项目,希望申请的同学可以珍惜这个机会。被录取后需要在1周内决定入学意愿,收到I-20后一周内缴纳入学押金,如最终未能入学,则押金不予退还。


10. 项目申请的时间和开学时间?

秋季入学时间:2016年8月22日

报名截止日期:待定

提交学生申请资料截止日期:2016年4月1日

面试时间:2016年4月5日-4月12日,具体时间待定


11. IIT自主招生计划的遴选方式

本项目的遴选方式为面试,具体由全英文口试与笔试组成,面试时间 约为20分钟,笔试时间约60分钟,面试后一周左右通知录取结果。


12. ITT将于2017年度与我校开展2+2/2+3项目,合作专业为两校共有专 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



联系方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合作处0218办公室(东区丝绸之路学院)

电话(02767884215

邮箱:studyabroad_cug@126.com,请在3月27日之前将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学院、专业、学号,邮箱地址、电话号码等信息发送至邮箱进行报名。上述相关附件,将通过邮箱发送学生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