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第八届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人:发表时间:2022-06-23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现有地质装备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设计学),有国家级、省部级教育平台3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岩土钻掘与防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电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具体科研方向涵盖机构学及机械系统动力学、先进机械设计方法、地质工程装备及其自动化、光机电一体化技术、信号与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人工智能、智能仪器、智能控制、智能制造、工业视觉、产品设计等研究领域。现将学院 202 2年第八届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招生优惠政策

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且经我院面试评定为合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高校推免资格,并在规定时间通过教育部推免系统报考我校推免生(须与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或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须与公示的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初试成绩达到招生单位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经202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复试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同时,在具备推免潜力的学生中开展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生的预选拔。

 

二、申请资格

申请人须为高水平大学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且须满足以下条件:

1.政治思想过硬、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的中国公民。

2. “双一流”学科高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工业设计专业的本科生(或与以上专业相关的专业),专业排名前50% ;或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较强的创新能力及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须有科研成果、竞赛等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学生所在专业领域两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 对于非“双一流”学科高校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工业设计专业的本科生(或与以上专业相关的专业):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专业排名前10%之内。若成绩未达到上述要求,应获得至少1项省级及以上本学科学术竞赛奖(排名第一);或至少有1篇(项)T5(按我校期刊分类办法,T5相当于核心期刊)及以上分区论文(第一作者),或发明专利(第一发明人),或实用新型专利(第一发明人);或作为主持人(或骨干成员)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

4. 英语水平优良,全国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三、报名材料与时间安排

1.学生报名:622-627,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http://epo.cug.edu.cn/Open/ZsTkssXly/Signin.aspx2022年研招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学生需在系统中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包括毕业院校、申报学院、意向导师等;信息是否填写完整将作为入围通知的条件之一。

2 . 材料提交:报名学生请于627前将以下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档)扫描件打包发送邮件,打包文件名为“申请专业名称-姓名-本科学校名称”,申请材料提交至邮箱1849763590@qq.com

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2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报名系统导出后A4纸正反双面打印)1份;

②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③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信息(复印件必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④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等级证明等)扫描件;

⑤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的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3 . 校园开放日活动时间为629-30日。本校生于报到当日规定时间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学院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原件当场返回),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

 

四、具体活动日程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内学生采用线形式,校外学生采用线形式。

日期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629

9:00-12:00

待通知

材料提交、资格审查

招生政策宣讲

629

13:30-18:30

待通知

面试考核

630

13:30-18:30

待通知

面试考核

 

五、考核方式

外校学生采取腾讯会议进行线上面试考核,本校学生进行线下面试考核,具体分组信息请加入QQ群(群号:761074431,以便接受相关通知。重点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及科研创新潜质,一般不少于 15分钟。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实践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1)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满分 100,权重 80%) 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 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 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

2)外语听说(满分 100,权重 20%) 考察学生外语听说能力。

 

复试成绩 复试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复试成绩=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8+外语听说成绩*0.2


六、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学院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2.参加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

3.疫情防控:按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 https://jidian.cug.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区机电学院,邮政编码:430074,联系人:李老师

办公室:教二楼511     电话:027-67883421

E-mail:1849763590@qq.com    qq群号码:76107443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