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召开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12-07点击:

           机电学院2015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召开

  2015年11月30日晚上7:00,机电学院在教三楼109教室召开了“2015级考风考纪暨学生安全教育会”,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老师及学工组杜育老师、刘芳男老师出席会议,机电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齐世学老师首先讲话,他对全体15级学生进行考试动员。他表示,15级学生即将面临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再次强调了要端正考风,严格遵守考纪的重要性,并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的跟大家分享了在考试中违反考风考纪的严重后果,发人深省。他告诫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认知态度,不要越过红线,学会对自己、对他人多一份责任感。除此之外,还列举了三条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1、上课专心听讲,多做课堂笔记;2、有计划的进行复习,务必要保证上自习的时间;3、多去图书馆看书复习,积极查阅相关辅助资料;班干部也要做好带头榜样作用,团结一致为班级塑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而在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教育方面,齐老师通过发生在校园里的实例向在座学生说明了使用违章电器及不合理使用电器的安全隐患和巨大危害。最后,他语重心长的提醒学生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单独外出时,学会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

  随后,杜老师进行了补充发言。他首先强调了学风问题的重要性,并对在走访宿舍过程中发现的打游戏现象进行严肃批评,就宿舍用电问题和个人安全问题进行细化。对考试细则杜老师也在现场为学生们进行仔细的解读,希望学生们规范作息时间,认真复习备考。

  大会最后,全体学生观看了洪山公安局的安全宣传视频,视频通过真实的校园受骗案例,分享了如何防骗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短片生动形象的画面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述了正确的逃生方式,让同学们提高警惕,对火灾的预防和自救有了深入的了解。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体15级学生更加明确自身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对遵守考风考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大会让学生们对提升安全意识有了更直观的感触,并通过观看短片对防骗、防火及自救方法都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