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6年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4-22点击:

  机电学院2016年创新创业论坛

  4月19日下午4点,我院2016年创新创业论坛第1期在教三楼306教室开展。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世学,团委书记刘强,辅导员李向南以及众多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学生。论坛由我校知名校友任雁胜主讲。任雁胜1999年9月就读于我院,2009年6月获得我校博士学位,2012年10月自主创办江苏优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法人,总经理。

  任雁胜首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指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多多参加科技类的比赛或者是活动,这样能提高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并能对日后的创新创业打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随后,任雁胜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展示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及创业成果,并强调知识是无价的,只要同学们有一颗追求知识的心,就可以很容易的获取它。他还说:“把现在的专业知识学好,会有非常好的明天。要坚定不移地把专业知识学好,因为机械与电子信息类是大有可为、利国利民的专业。”

  最后,论坛进入讨论交流环节,任雁胜热心的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本科毕业生参加工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任雁胜指出,毕业求职要根据自身兴趣选准方向,目标明确,敢于探索,多积累经验。而对于同学们关于创业的疑问,他说:“要先为团队贡献,先做人后做事,处理好团队和资金的问题。当前自动化改造市场大,竞争也激烈,针对市场的反应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