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工业设计专业召开就业促进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6-10点击:

为促进工业设计专业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6月8日早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副院长文国军召集工业设计系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辅导员就该专业本科生就业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辅导员罗采薇首先从工业设计各班就业率、学生求职、二战、出国情况以及重难点个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目前工业设计未就业学生情况。随后,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肖畅、系主任陈晓郦、副主任张彬彬、班主任高恒强、杨展等几位老师分别交流了前期与学生沟通情况、尚未就业学生存在的学业问题、目前工作中的难点以及后续工作设想。

文国军副院长在会上指出,就业工作年级上、学院上目前已有有很多的帮扶举措,但学生存在被动接受信息的情况,班主任和专业老师需要深入的了解学生的个体差异,有针对性的提供学业、就业上的帮扶措施。

最后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强调,学生就业工作事关个人发展、事关民生改善、事关社会稳定,更关乎学院发展全局。2020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到了最吃紧的关头,需要我们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帮助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迈好踏入社会第一步。要进一步发挥同学间朋辈引领作用,通过已就业的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形成1对1结对子帮扶。受疫情影响,学生长期在家,家长和学生本人都无法直观真切感受到社会招聘以及就业的压力,导致对未来定位不准确或盲目乐观的情况,要因此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解读目前学校就业政策,共同帮助学生找准定位,面对社会挑战。希望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