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战疫故事 感悟初心使命—就创处党支部与结对领航班级07D198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8-14点击:

(通讯员:陈昭颖 陈慧7月6日,就创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结对领航工程的结对班级电子信息类07D198班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邀请校医院刘艳华医生分享“战疫”故事,支部书记陈慧同志担任主持。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自主学习党章之后,支部视频连线参与了武汉抗疫工作的校医院刘艳华医生,讲述疫情爆发时期,学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党员是如何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的事迹。刘艳华在连线中说:“疫情发生后,医院中几乎所有在外地的医护人员都克服了各种返程困难,第一时间返汉返岗,争分夺秒开展社区抗疫工作。在疫情爆发初期,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校医院的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承担了整个地大社区的发热门诊出诊和隔离点值守、指导社区消杀等急难险重任务,很多自身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党员医护人员仍主动申请上前线,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冲在前线,连续奋战了140个日夜,在他们的努力下,保卫了地大安全,守卫了师生健康。

结对班级电子信息类07D198班胡新昊、黄哲、刘迪和张亚飞四名学生代表就刘艳华医生分享的战疫故事进行发言。他们对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不顾日夜守护地大社区师生健康的事迹表示感动和感谢,并表示作为一名地大学生,做到听党和政府指挥,坚持居家隔离并带动家人居家隔离,并积极关注疫情发展。黄哲说,国家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对确诊人员开展积极救治并承担一切治疗费用,充分感受到国家力量与中国速度;刘迪说,看到国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到了不可控制的程度,切身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得到及时有效控制,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到骄傲。张亚飞表示,居家隔离期间自己时刻关注武汉疫情,看到全国人民声援武汉、四边八方支援武汉,自己深受鼓舞,认为我们国家一定会取得抗疫全面胜利!



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和刘医生的战疫故事,就创处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纷纷发言,交流心得。刘志兴同志对疫情期间为我们筑起坚实壁垒的党员突击队和地大医护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敬佩与感谢;陈昭颖同志分享了学校创业学生团队“豆巴仔”和“E起支援”的逆行战疫故事;张丹丹同志表示对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坚持居家隔离,停课不停学继续开展线上学习表示鼓励,并向为我们冲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表示致敬。陈慧表示在疫情期间学校老师们一方面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为保障学生们能“听课不停学”克服了很多困难,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和“服务不断线”,希望全体支部党员、结对班级的同学们能够从地大以及全国涌现的战疫事迹和人物中汲取奋发向上正能量,激励自己勇担时代使命。


电子信息类07D198班班主任刘勇老师对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居家隔离,并且能主动参与家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予以点赞,并以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同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严嘉同志结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经历,对地大校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坚守抗疫前线,守护一方健康的抗疫事迹表示感动。他谈到,党和国家对武汉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们党坚持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好的诠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疫情的大考中,中国经受住了考验,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下,学校也完成了一批研究生的复研返校和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已慢慢恢复生产工作和学习,希望同学们能遵从学校复学安排,早日相聚地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