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12-02点击:

(通讯稿:李锦添、林锐霏;摄影:艾麦提、许永健)1129日,我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教三楼109召开,院党委书记瞿祥华、校团委副书记吴迪、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校学生会代表代德鸿、学工组老师、全体本科生学生代表、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IMG_9637

瞿祥华致开幕辞。他表示,一年来学院各团学组织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立足学院实际、着眼同学发展、大胆改革创新,为同学们成长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通过本次大会,总结一年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成绩,分析研判改革背景下学生会组织的发展方向,听取、收集同学们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切实做好全院同学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对我院培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工科领军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生代表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科特色、聚焦专业提升、服务同学发展,切实履行代表职责。他希望学院学生会组织要继续深化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IMG_9644

代德鸿代表校学生会宣读批复文件并致辞。她指出,学生会组织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前进,全力以赴,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她希望各学生代表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建言献策,共同建设机电学院的美好未来。

IMG_9647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依依作题为《乘改革之风、扬创新之帆、绘奋进之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我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组织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并对学生会组织未来的发展方向及相关工作提出规划建议。报告号召全体同学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IMG_9664

2019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闫樨霖、孙云鹤分别宣读《学生会章程(草案)》《研究生会章程(草案)》。

2020届主席团预选候选人依次发表演讲,分别阐述了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岗位认知和工作构想。

IMG_9690

IMG_9700

IMG_9685

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展开讨论。代表们审议了2019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学生会章程(草案)》和《研究生会章程(草案)》,酝酿了2020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会上,各代表团还就学生代表们的提案开展讨论,研究提案的合理性与相关建议,后期将梳理成文并提交学院。

图片3

图片1

图片2

图片4

图片5

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

IMG_9847

大会宣读了机电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组成方案说明及候选人推荐名单,投票选举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章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在充分酝酿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基础上,通过全体代表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2020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IMG_9794

闭幕式上,吴迪致闭幕辞。她对各学生组织和青年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聚焦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二要直面问题挑战,紧跟时代步伐;三要牢记殷切期望,争当行动表率。她强调,各学生代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将个人价值和追求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身边的同学做好表率。她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组织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改革发展,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

IMG_9812

大会在激昂的《勘探队员之歌》中闭幕。

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同学们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未来,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立足本质要求,深化组织改革,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