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刘杰副校长参加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5-18点击:

刘杰副校长参加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513日下午,机电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和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行的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在教二楼308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两个党支部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其中,博士生党支部以“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思路介绍总体情况,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实地体验和分享交流等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随后,八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感受”“看变化忆党史”“身边的脱贫攻坚”“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动力”等四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曾世锋用一张张实例图片介绍家乡脱贫攻坚成果;韩磊通过回顾学校十多年的变化,交流分享了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取得的历史性变化;柯俊以校院科研平台发展变化为切入点,表达了科技报国的决心……交流发言过程中,刘杰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对学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党史学习要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要能够从历史巨变中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指出,近些年来,学校发展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办学环境不断优化,引才力度不断加大,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都是党领导下我校不断向前发展的缩影。

刘杰希望学院学生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较强的理论武装、崇高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价值取向,永葆共产党人的青春活力。在学习过程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加强党性锻炼、践行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强国之志和责任担当,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刘彪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