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1-06-24点击:

618日上午,机电学院于教二301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廉政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瞿祥华、毕业生党员共130人参加会议,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刘彪主持会议。

毕业生党员陈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瞿祥华以“廉洁修身,成就梦想”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课上,瞿祥华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反面案例入手,指出廉洁的含义便是清廉洁白,大学生的廉洁意识应体现在诚信、勤俭、立志、正直守法以及树立正确世界观等方面。瞿祥华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克己奉公。瞿祥华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识大体,顾大局,坚决与不廉洁行为决裂,与不法行为斗争,在根本上形成坚定的廉洁思想,提高统揽全局的能力,牢记“常修为人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清醒面对环境,正确对待权力,诚信科学研究,守住人生底线。

毕业生党员赵昺琛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读廉洁倡议书,号召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加强道德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守初心,弘扬正气,起到党员模范作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今后身处何地,都要永葆初心之志、继续砥砺前行。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张依依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结合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历程,对党组织、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恩之情。她说道,在大学四年间,通过参与学校开展的培训学习,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加强了自身的建设。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会接受社会的监督和磨练,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瞿祥华代表学院党委向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毕业生党员纪念礼包。礼包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由包括党史主题学习教材、毕业生党员专属贺卡、致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在内的5件礼物组成。

最后,刘彪就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