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机电与机械工程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19-11-12点击:

20191110日,第六届机电与机械工程国际会议(ICMME 2019)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合肥工业大学和天津大学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大平台,呈现机电与机械工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区域与国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机电与机械工程的进步以及其与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发展与创新。

本次会议吸引到了美国,沙特阿拉伯,俄罗斯,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代表29名,其中国外代表9名。


会议于1110日上午在教二楼301会议室开幕。会议伊始,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致开幕辞,代表所有大会委员会成员对学者们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相信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讨论将推动机电与机械工程领域的前沿研究,加强领域了解、促进合作。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Dennis K. Lieu教授就混合动力汽车动能回收系统的控制作了主题演讲。会议共进行了4个主题演讲,随后,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訾斌教授对演讲者进行了颁奖。



下午会议设置了2场主题研讨分会场,来自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沙特阿拉伯穆罕默德·本·法赫德王子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泰国苏拉纳里工业大学等院所参会人员就机械工业,空气动力学,设计制造,应用力学,自动化等问题开展了报告与讨论。

此次大会不仅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教授,更是吸引了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切磋促进了机电与机械工程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机械工程与机械电子学发展提供了新方向与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