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01-02点击:

应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邀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于1231日来我校作题为Control and Multi-Actuation of Structural Vibration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葛明峰老师主持,我院罗杰副院长、王院生、雷波、甘金强等老师以及研究生均出席了报告会。

Hamid Reza Karimi博士,现任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担任多个国际主流期刊的主编和副主编,包括Journal of Cyber-Physical Systems, 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 Regular Pap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发表500余篇论文和报告,H因子70,为2016-2019年度ESI高被引科学家。他的主要研究涉及滑模控制、振动系统、汽车控制系统和能源动力系统等。


Karimi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机械结构振动和复杂工程控制方面的实际背景,并以高层楼宇的振动控制为例,通过被动、主动和半主动三种驱动方式,基于LMI优化方法,在分布式、集中式两种方式下提出了多种振动控制策略,并给出了不同策略下控制效果的横向比较,同时也展望了所提出驱动方法和控制策略的未来应用前景。

报告后Karimi教授与本校师生关于如何完成高水平学术论文展开了讨论,并详细解答了在场同学所提出的专业问题。Karimi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带来了很多新的学术思想,开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