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0-12-11点击:

为推动电子信息工程“双万计划”一流本科建设,提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建设水平,拓宽学生学术视野, 1210日,学院特邀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作题为《面向多峰值优化的进化计算方法研究》的报告。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詹志辉,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IEEE计算智能协会(CIS)全球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担任演化计算领域顶尖国际学术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SCIIF=11.169)的Associate Editor。詹志辉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演化计算和群体智能,近年来在演化计算的自适应控制、全局化搜索、多种群协同、分布式处理和应用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针对大规模优化、动态优化、多峰值优化、多目标优化、约束优化和昂贵优化等复杂优化问题提出了多个新型演化计算方法,并面向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


报告针对演化计算在求解多峰值复杂优化问题中的研究进行介绍,包括我们近年来从多种群划分、自适应控制、多策略协同和分布式处理等思路提出的多种高效演化多峰值优化算法;介绍的高效能多峰值优化演化计算方法将为求解现代超复杂优化问题提供重要途径,推动人工智能的新发展。

报告后,学院师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