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1-06-16点击:

2021612日,2021年第五届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国际会议(ICRAS 2021)以现场会议及在线会议相结合的方式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与IEEE联合主办,会议旨在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了解和学习国外先进的思想和技术,提高我国机器人与自动化科学相关领域的学术发展水平。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美国,英国,日本,秘鲁,土耳其,博茨瓦纳,泰国,约旦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参会代表77名,其中国外代表11名。

会议于612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会议伊始,本次大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致欢迎词,代表所有大会委员会成员对现场参会的学者们表示感谢,也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来到现场但仍然坚持参加在线会议的部分参会人员表示感谢。随后,他也为大会进行开幕致辞,他表示相信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与讨论将推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前沿研究,加强领域了解、促进合作。 本次大会邀请了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 分别有来自日本立命馆大学的Shugen Ma教授(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洪奕光教授(IEEE FELLOW)、香港大学的Graziano Chesi教授(IEEE FELLOW)、华中科技大学的陶波教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Kheng Lim Goh教授、土耳其巴赫塞希尔大学的Sümer Şahin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费燕琼教授。


大会为期两天,会议期间,12日先由专家进行大会主旨报告,再由现场作者按照报告主题共分为3场分会报告,在3个会场同时进行。13日由线上作者按照报告主题共分为5场分会报告,在2个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大学、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约旦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参会人员就机器人设计与控制技术、机械设计与航空航天工程、计算机与电子工程、智能机器人设计、工业自动化与物流工程、机器人与无人系统、机械与控制工程及图像与信号处理等问题开展了报告与讨论。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邀请到很多国内外著名学校教授,更是吸引了国内外的学者参与其中。国内外学者之间的思想交流和经验切磋促进了机器人与自动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下一代智能机器人的迅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与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