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詹习生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徐红发表时间:2021-12-31点击:

1228日,湖北师范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詹习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在教二楼301进行了《信息受限的网络化控制系统性能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葛明峰教授主持,学院多位老师、1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詹习生,197912出生,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师范大学电气学院院长,湖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在SCI源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在报告中,詹教授介绍了基于通信网络参数(网络时延、数据丢包、网络容量、网络带宽、编码-解码和量化等)约束研究通信受限的网络化控制系统性能极限。借助通信理论、频域分析方法、部分分解、互质分解和谱分解技术等,定量的揭示了网络化控制系统性能极限与通信网络参数和控制对象的固有特性间的内在联系;这些为网络化控制系统设计(特别是网络参数和控制器设计)提供理论指导。

报告之后,詹教授对我院博士的问题“面对多维度约束下的网络化系统,能否建立复合网络性能指标,并结合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工具进行网络的性能极限研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和网络系统性能极限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答。

詹习生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对信息受限的网络化控制系统性能研究进行了非常专业的介绍,带来了最新的学术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