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坛》——2018年第58期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2-07点击:

(通讯员 罗采薇 杜育 任婷婷 摄影 姚复嵩)125日下午3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第58期《名家论坛》在教二楼301报告厅准时举行。本期《名家论坛》邀请到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Qian Du教授来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我院院长丁华锋老师、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谭毅华老师、机电学院各专业老师代表、地空学院部分专业老师代表、机电学院研究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

       Qian Du教授是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模式识别,以及机器学习算法等。Qian Du教授是IEEE会士,SPIE会士,遥感类顶级期刊IEEE JSTARS主编。第四届遥感类国际会议WHISPERS(2012)大会主席,第七届和第八届遥感类国际会议IAPR ( 2012,2014)大会主席。兼任国际模式识别协会( IAPR)遥感科学委员会主席(2010-2014),以及IEEEGRSS数据融合委员会联合主席( 2009-2013) ;任国际SCI期刊IEEE SPL( 2012-2015)IEEE JSTARS ( 2011-2015),和SPIE JARS (2014 -2015)副主编。



    Qian Du教授的此次学术报告主要讨论协同表示及其在高光谱图像分类、异常检测和降维中的应用。她首先讲述了协同表示在当下应用的背景,再从协同表示的分类、检测、降维和融合四个方面展开报告的主体内容,最后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在描述协同表示的分类时,Qian Du教授基于残差、系数、概率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而后提及的协同表示的检测则分作异常检测和有监督检测两方面进行了讲解。


报告结束后,进入观众自由提问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问,与Qian Du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问答,场面一度热烈。Qian Du教授对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