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8-11-12点击:

(通讯员:杜育、黄梅娇、黄瑞杰)2018118日下午4点,我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在教三楼401进行。本次课程的主题是《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担任主讲。

何建新为同学们分析了本次课程的意义,并分别从党章的明确要求、党的性质和历史使命决定了对党员条件、党的先进性要由党员来体现三个方面来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和落实党员条件。何建新要求学员不仅要将党性记在心里还要反映在行动上。


随后何建新讲解了申请入党的要求。他指出申请入党一要具有共产主义的觉悟,并引用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名言来教导同学们应有崇高的追求和信念;二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义与利等之间的关系;三是明确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要始终保持人民本色,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并特别强调要正确认识共产党员与普通群众的辨证关系。

最后何建新讲解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他强调坚持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党的团结和统一的有力保证,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确保党员质量的重要条件。他指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具有鲜明的党性、平等性、党内最高法规的严肃性等特点。何建新带领同学们详细地学习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并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来理解和践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何建新为学员们辨析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关系,指出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的本质。最后何建新告诫学员要克服权利多而义务少和权利少而义务多的两种错误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