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致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06-28点击: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你好。又到一年六月时,既是离别也是开始。回首在地大的生活,课堂、实验室、图书馆有你废寝忘食的样子,四重门、化石林、地大隧道有你悠闲漫步的身影,操场、赛场、舞台有你挥汗如雨的模样……这一幕幕都将成为我们彼此最珍贵的回忆。在最美好的青春里,你在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培养下,刻苦学习,追求理想,磨练意志,锤炼品格,不仅圆满完成了学业,而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此,学院党委向你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衷心希望即将跨出校门的你:

一、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员底线。

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你一生为之骄傲的政治选择。走出校园后,你的人生将会更加生动和多彩,也会遇到挫折和挑战,你将认识许多人、见到许多事,但无论环境如何更迭,希望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主动融入新组织,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希望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带头遵纪守法,严守政治纪律,尊崇道德规范,清楚自己该做的事,能做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积极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二、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党员表率。

有信念、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党员意识是一名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舍小家为大家”,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当今社会发展迅速,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在复杂的世界格局中,你们正是中国未来发展急需的人才,使命呼唤担当,希望你无论多忙、多累,都不要忘了学习,要相信知识和奋斗的力量,在勤奋坚持中积攒本领和智慧,理性思考,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弘扬正气,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做积极进取、政治可靠、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表率。

三、践行文明离校,转好组织关系。

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见证了你的青春岁月,离别之时,希望你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醒身边同学理性抒发毕业情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为维护校园稳定、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此外,不论你是要开启职业生涯,还是追求学业上的更高造诣,希望你能够按照要求按时完成好党员组织关系落实工作。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是党组织一项严肃的工作,请记得,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开据的有效期内完成转接,并及时将组织关系落实回执寄回,让学院知道你已顺利在下一个“大家庭”成功落户。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期待你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书写芳华岁月,机电学院欢迎你常回家看看!

中共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