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通信党支部成功举办 “红色经典,声声不息”红色经典影视配音大赛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2-04点击:

(通讯员 朱曦 赵静)11月30日下午,机电学院通信党支部首届“红色力量,声声不息”红色经典影视配音大赛在教二楼301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评委老师有机电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罗杰,通信党支部指导老师罗采薇,学工组老师买买提·艾尔肯。

参加比赛的共有9组34人,分别是来自通信专业第一、第二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信各团支部团员。


第一个“影视配音”环节,各组队员根据自己对影视作品和真实历史背景的理解进行了自己惟妙惟肖的配音。来自通信二党支部的“一男一女队”带来的配音片段是《风声》,两位选手声情并茂的配音,女队员富有质感的声音将一个勇敢且有信仰的地下党员的形象鲜活的展示在观众面前。“心中有党队”,虽然只有三个人,却将《芳华》中4个有代表性的片段演绎的淋漓尽致,同时一人分饰三角的精彩表现更是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各参赛小组在台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通过自己的声音对红色影片再度阐释经典,有动人煽情的电影片段,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大家上演全新的视听享受!


第二个互动环节“听音频猜剧名”,由主持人播放事先准备好的音频,现场观众以抢答的形式说出该音频出自哪部经典影视作品,掀起了一阵阵抢答的热潮。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心中有党队”凭借作品《芳华》斩获大赛一等奖;“非常4+1队”和“天籁之音队”分别凭借《那年那兔那些事》和《建党伟业》获评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是“伪装者队”“生产大队”和“闪闪红星队”。

该活动作为通信党支部的特色活动,通过配音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通过红色影片增强大家对党和国家的了解,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民族精神。同时增强党支部之间联系,促进党员与团员之间联系,积极发挥党员在群众间的作用,更好的传播党的思想理念,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