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会】我院举行“心声向党 身边典型”——全国自强之星标兵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19-11-01点击:

(通讯员 张晓庆)10月30日下午,中共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教二楼301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心声向党•身边典型-全国自强之星标兵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2018年全国自强之星标兵、我院博士研究生党员韩磊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韩磊,中共党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地质装备工程专业在读博士,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大型正铲液压挖掘机SY850H研制工作主要负责人,曾任武汉惟傲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长、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荣获国家级科技竞赛奖励奖励3次,省部级竞赛奖励10余次。在博士4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曾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武汉市洪山好人”、“洪山区十大创业先锋”、中国地质大学十佳党员、中国地质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等多项荣誉。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勤奋好学。韩磊以“我的大学生活”为入手点,谈及自己参加各种比赛时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丰富的获奖经历,希望大家在学习上能做到踏实努力,勤奋刻苦。第二部分为自强不息。为治疗脑瘤,韩磊曾接受两次开颅手术,在此期间,他依然奋斗在正铲液压挖掘机SY850H研制工作的第一线。正是由于韩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我国拥有了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大型正铲液压挖掘机。第三部分为勇于创新。作为武汉惟傲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长,韩磊有过不少创业经历。他讲到,创业过程中看似简单的每一步都可能出现想象不到的困难,但不要因此便轻易放弃,创业过程中每一个困难实际上都是通向成功的阶梯。勇于创新,只管去做,你才有可能取得成功。正如韩磊所言,对于一个人来说,心态决定能走多远,激情决定能走多快,信仰决定能走多稳而坚持决定能走多高。


在座党员们与韩磊进行交流讨论。韩磊总结自己比赛及创业经验,建议大家抓住身边契机,依靠本校优势,使自己有一个高的基准。同时,他再次强调勇气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掌握自我心态。韩磊说道,一个人要在世界上有存在的价值,就要做到让自己动起来,忙起来。同学们身为党员,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坚持做好党员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