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致敬人民英雄,发扬伟大抗疫精——记07D191团支部9月份第一次团会

发布人:罗采薇发表时间:2020-09-29点击:

    (通讯员:李花 摄影:颜莹莹、杨栋臣)202092415:30在教二楼308成功举办了本支部9月份第一次团会,全班团员共29人,实到22人。本次团会联合07D195团支部举行,由07D191团支部的团支书李花与07D195团支部的团支书苏绮淇策划并主持,团会围绕98日开展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回顾疫情并致敬英雄,传承发扬他们的精神。

     在持续大半年的疫情期间,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敬的人民英雄,他们有的离我们很远,有的就在我们身边,在20209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对这些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围绕这些,07D191团支部与07D195团支部举行了此次团会,在准备阶段,两位团支书制作了团会使用的PPT以及收集了要观看的视频,为了激发同学们交流讨论的热情,两位团支书在会议开始前就精心准备了精美礼品作为对踊跃发言的同学的奖励。为了会议的顺利进行,两位团支书提前到达团会举行地点布置会场并调试设备,等大家都到达会场并签到后,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全体团员起立,奏唱团歌并重温入团誓词。

                  QQ图片20200924212619  

    第一项结束后,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回顾了疫情,看完后交流讨论经历本次疫情的感受,然后引发深思:疫情带走了什么?疫情带来了什么?有四位同学积极进行发表自己的看法

                 QQ图片20200924211131 

 


    紧接着便是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国内外当前的疫情局并阐述了我国如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原因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精神以及许许多多抗疫英雄夜以继日为人民奉献。


                 QQ图片20200924211828


    顺着对原因的阐述,大家又一起观看了致敬英雄的视频,并引导大家分享了自己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英雄人物并说明原因。又是一次令人激动的讨论环节

                    QQ图片20200924212154